304不锈钢板,不锈钢板厂,不锈钢板激光切割加工,316l不锈钢板-bxgb.com

全国免费热线: 18221165969茅先生(微信同号)
导航菜单

不锈钢板百科

不锈钢板加工回弹如何解决

 一.不锈钢板折弯加工要点

u=2362796678,2632536662&fm=11&gp=0.jpg

不锈钢本身屈服点高,硬度高,冷固化效果显着,因此,弯折不锈钢板时的特征如下
1)因导热性比普通低碳钢差,延伸率低,导致所需变形力大; 
2)不锈钢板料在折弯时与碳钢相比有强烈的回弹倾向; 
3 )不锈钢板相对于碳钢的伸长率低,因此在弯折时若工件的弯折角r不大于碳钢,则有可能产生裂纹。
4 )不锈钢板的硬度高,冷硬化效果显着,所以选择弯曲工具时,选择热处理硬度在60 HRC以上的工具钢,其表面粗糙度比碳钢的弯曲工具高一位数。 
根据以上特性,一般来说:
1.单位尺寸下,板材越厚,所需折弯力越大,而且随着板厚增大在选择折弯设备时折弯力的裕量应该更大; 
2.单位尺寸下,抗拉强度越大,延伸率越小,所需折弯力越大,折弯角应该越大; 
3 .当设计图的板厚对应弯曲半径时,根据经验,弯曲工件的展开尺寸在直角边上增减2个板厚,可以完全满足设计精度的要求,根据经验公式计算展开量可以简化计算过程,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
4.材质的屈服强度越大,弹性回复量就越大,为获得折弯件90度的角度,所需压刀的角度就要设计的越小。与碳钢相同板厚的不锈钢的弯曲角大相对,这一点如果不特别注意就会发生弯曲裂纹,影响工件的强度。
二.不锈钢的回弹
不锈钢的回弹的确麻烦。跟很多原因有关系 
1.硬度:硬度越大,回弹越大。上次用了301-EH的料,回弹放到了14度 2.弯曲半径料厚与料厚比:比值越大,回弹越大 
3.SUS301比SUS304回弹大,相同情况下,304比301回弹小2度。另外日本301比台湾料回弹要大。 
4.成型方式也有差异。一步成型的回弹比多次成型的回弹要大。 
5 .我的习惯是试作后修正,修正了多少次,并且注意到回弹有角度回弹和半径回弹,具体的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另外不锈钢板相对于碳钢由于延伸率低,折弯时工件折弯角R要大于碳钢,否则有出现裂纹的可能;   
 采用优质不锈钢板,经过油、拉砂剪板、冲压、折弯、填充、焊接、组装、打磨等数道工艺加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