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板,304不锈钢板,316l不锈钢板-bxgb.com

全国免费热线: 18221165969茅先生(微信同号)
导航菜单

行业动态

304不锈钢板拉伸的时候外表回弹率是多少以及加工特点

 304不锈钢板拉伸的时候外表回弹率是多少?

304不锈钢板产品以其精美的外表、优良的抗侵蚀性、抗高温氧化性及高低温强度而颇得人们的青睐,愈来愈广泛地用于装饰、轻工、民用五金、厨房设备及器具等行业。因为这类产品外观质量要求较高,在产品的整个加工过程中,要保证高光亮度的产品表面不划伤和擦伤难度确实很大,特别是因为不锈钢薄板拉深特性所带来的模具选材、热处理、加工及工艺润滑等题目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金、产量、本钱及模具寿命。  

304不锈钢板拉深特点及粘结瘤  因为不锈钢的屈服点高,硬度高,冷作硬化效应明显,304不锈钢板进行拉深时其特点如下:  

1)因导热性比普通低碳钢差,导致所需变形力大;  

2)304不锈钢板拉深时,塑性变形剧烈硬化,薄板拉深时轻易起皱,满要较大的压边力;  

3)板料在拉深凹模圆角处的弯曲和反向弯曲所引起的回弹,通常304不锈钢板会在产品侧壁形成凹陷变形使得尺寸精度和外形要求较高的产品需要增加整形工序来达到。  

4)304不锈钢板拉深过程中轻易泛起粘结瘤现象。  

从微观角度看,板料与模具表面都是凹凸不平的粗键面,因为拉深过程中压边力较大,载荷由局部突出部位承受单位压力很大;又因板料与模具间产生相对运动以及板料的塑性变形产生热能,使得润滑膜粘度下降,强度降低;板料上突出部位在高压、瞬时高温、受运动剪切作用下,润滑膜破裂,板料与模具直接接触,板料突出部位被模具突出部位刮下成为碎片堆人模具突出部位前方,如温度足够高,使得碎片软化、熔化、枯焊在模具上,形成粘结瘤。粘结瘤一且形成就很难脱落,且越粘越大,从而导致304不锈钢板料拉深产品表面留下严峻划痕。另外,拉深速度、板料变形童大小等也对粘结瘤形成起着重要作用。如何避免拉深模粘结瘤的形成,进步拉深件的表面质量是不锈钢薄板拉深中的技术挫折所在。

 

 2解决措施  304不锈钢板拉深成形过程中泛起粘结瘤的题目一直困扰着出产现场,给出产者带来很大的麻烦,然而因为粘结瘤形成涉及到摩擦学等题目,影响因素较多。目前,我们只能从不同角度提出措施来防止304不锈钢板粘结瘤的形成及减少。